听说我是火星人

来自火星,思维清奇,画风崩溃。

[一八]情难却

    一

       佛爷躺在摇椅上慢慢的摇着,手里端着茶,看着窗外阴云密布,忽然就来了睡意。

       他做了很长的一个梦,而那人,他似乎许久都未曾梦到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仍旧记得多年前他救下八爷时八爷看向他的神情,带着感激,感动,还有一丝依赖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和八爷这样的人有了那么多的牵扯,现在想来,这大概,就是缘分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 长沙鬼车进站那天,八爷急匆匆的被他叫来,他想着这一忙便会是一天,吩咐人炖了猪蹄莲藕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的小兵说,八爷当时还抱怨了一句佛爷是不是最近打马吊输糊涂了,不过他知道八爷其实心里很明白他的严于律己。

        八爷的不情不愿,最后还是化为了对他深深地担忧,他庆幸着,也沉陷在这份情感中。

        八爷是明白人,总能在最快的时间里猜出他的目的,那时的长沙城,已经不太平,八爷他,该是猜到了的,虽然一直说着不愿,但最终,还是尽心尽力的帮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他欠了八爷,太多太多。

        八爷常叨叨他是一脉单传,不想涉险,
        却最终,跟着他冒了这辈子最大的险,
        他时常对八爷说没事的我会保护你,
        可终究,是失言了。

        八爷算的准,可他不信命,但他还是想把八爷带在身边,求一份心安,回身便能看到八爷时,心里流淌着既酸涩又满足的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八爷不在了,心里莫名的空了一块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他想,缘起缘灭,他与八爷的缘本就是不该起的,他亦不该动那份情。

       他终于明白, 缘起缘灭,原来缘起,便注定要缘灭的。
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38 )

© 听说我是火星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