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说我是火星人

来自火星,思维清奇,画风崩溃。

[一八]生年不满百

  
        一

          八爷曾偷偷算过姻缘卦,卦上说他可得一好姻缘,却不得善终,八爷当时有些糊涂了,即是好姻缘,又为何不得善终,他看着那卦,无奈的笑了笑,摇了摇头,罢了,天机么,哪里会让人知晓的那么透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每日在家中卖卖小物件,算算卦,日子过得倒是颇为舒坦,只是战乱时代,哪里有什么真正平静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在八爷被日本人抓走的时候,他闭上眼,心里说不上什么感觉,只是隐约觉得,他恐怕,再没有平静日子过了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被吊起来以后,手臂扯的生疼,捆住双手的绳子紧紧的勒着,肯定勒出印子了,不知道多久才能好,会脱臼吗?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用舌头轻轻舔了一下牙齿,好像有些松动,脸上也疼的厉害,这群小日本鬼子,下手忒狠了些。 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肚子咕咕的叫了几声,他有些饿了,也渴的厉害,费力的咽了一口唾沫,混杂着血腥味让他觉得难受,可是又不能躺着。

  
       意识渐渐的有些模糊,恍惚间看到紧闭的大门透出一丝光亮,随着一个人的走近,一片光明,他被刺的眯起了眼睛。

   
       想扯出一个笑容让那人安心,可脸上的伤掣的他生疼,只露出个难看的,快要哭出来的表情。

   
      恍惚间看到被包围的那个人,身中数刀,可身上凌厉的气势丝毫不减,像是神祗一样令那群日本人望而生畏。他突然开始嘲笑自己,你呢?齐桓,你顶多算个神棍。

 
      最后那人刀一扔,砍断了束缚着他的绳子,该死的绳子,早晚火化你。

    
      坠落的瞬间他看到那人冲过来的身影,一把抱住他,他安心的躺在那人的怀里,寻了个舒服的位置,晕了过去。那人无奈的笑笑,那句   “老八,没事了”  硬生生的卡在喉咙里。

    

   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 

     二

        自从那日佛爷挑了日本人的武馆之后,再没有人来找八爷的麻烦,八爷乐的清闲,又过起了他舒坦的小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偶尔去找老五小九和二爷他们几个打打马吊,佛爷不忙的时候也会凑来一起打,众人在听听二爷唱戏,日子过得十分平静。

 

      佛爷总叫八爷去家里坐坐,大多数时候没什么正事,爱和他闲唠几句,顺便在家里吃个饭,有时候天晚了就在佛爷家住下,过得像在自己家一样随意。

 

       佛爷家里常有人送的时令的蔬果,总比市面上要早一些,每到那些个时候,八爷往佛爷家就跑的特别勤。

   

       九爷笑话八爷为了点吃的都快跑断两条腿了,八爷哼哼两声然后就跑到佛爷家里住了好几天,佛爷好吃好喝的待着,九爷见了八爷时的脸色跟吞了苍蝇一样的难看。

   
       于是九爷就琢磨着什么时候伙同狗五去佛爷家里打马吊,唔,顺便在到他们家吃点东西,没想到他同狗五说了之后狗五十分果断的摇了摇头,眯起眼睛怪笑几声,伸出食指左右摆了摆,嘴里还说着   “不妥不妥”。

    

      九爷很鄙视他,别以为他眯着眼睛就看不到他眼里的算计,这讨人嫌的狗五,一肚子坏水。

(憋了两天写,因为是手写的,所以打字上来要费一些功夫,中间还要有一些修改,不过会更很快的(*^ω^*))

评论
热度 ( 49 )

© 听说我是火星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